close

今天先來介紹一下「一般門診」和「早診」的差別:

 

一般門診」就是早上大約九點、十點報到,

先到抽血櫃台抽血後,到門診櫃台報到,

等待抽血報告的結果約一個小時,然後護理師會叫你進去,

量體重、血壓,之後就是醫生看診,之後要打化療還要去四樓報到,

因為人很多(特別是禮拜二,看診的醫生多,病人也就更多了),

大約都要等個兩、三個小時算正常。

所以整體流程加起來,從九點到下午五點離開,大約費時8個小時

 

那「早診」顧名思義,就是早上七點半在四樓門診化療區報到,

你提早到的話,先拿個號碼牌,就可以安心在旁邊的飲食區吃早餐,等護理師開門叫名字了,

早診的流程很快,直接叫到名字就選要「躺著」或「坐著」化療,然後現場抽血,

抽完寫等大約半小時,八點多就可以看診了,然後在等個十幾分鐘就可以打化療,

全部弄完大約早上十點就可以離開,整體約費時2.5個小時

你看,有沒有很棒~~太有效率啦!!!

 

IMAG0287

這就是門診化療區門口,早上七點半前是還沒開門的。

 

IMAG0286

前一張照片中的窗口,有這個說明,你自己拿一張號碼牌,找地方等待。

 

IMAG0288  

剛剛那個門口旁邊,就有這個飲食區,你可以快樂、悠閒地吃早餐、聊天、看風景,照片中又是我姐。

(醫院其他地方是禁止飲食的,因為有味道,化療中的病人容易反胃)

 

IMAG0289  

嘿嘿,我們今天7:10就來了,拿了個2號喔!!

(早點來的話,跟收件的護理師說明要靠窗,打化療時就可以選到靠窗的位置呢!!風景好、位置寬敞、心情佳呀~)

 


 

好,那接下來要講這次打小紅莓的事了!

 

因為上週白血球1600,很悲傷地被退件了,

經過4針白血球生長素,和我姐日益精進創意料理的加持之下,

本週白血球終於突破門檻,達到3100啦!!!

(其實門檻就是3000,也沒多多少~不過夠用就好~)

 

跟我姐和護理師討論了一下,上次打小紅莓的狀況怎麼會如此慘烈呢?

因為護理師說一般人也沒那麼糟,我的不良反應太多了,

發現了幾件事情,敢快跟病友們來分享一下:

 

1. 前幾天就算不舒服,反胃又疲憊,還是一定要吃東西,「少量」、「多餐」

因為如果前幾天沒吃,小紅莓藥效強,會讓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

最後身體也沒力氣打仗,就會變成像我上次那樣,躺在床上一個禮拜,

而且會一直拉肚子、發燒這些,應該都是白血球過低所引起的症狀。

 

2. 剛打完前幾天要多喝液體,把體內的小紅莓儘快排出

我上次就是喝水馬上想吐,都沒喝什麼水,

所以已經一個多禮拜,尿液仍然是紅的,毒性在體內太久,狀況自然不好。

 

護理師也說,因為「水」沒有味道,容易反胃,建議可以喝其他東西,

像是檸檬泡水、果汁等等,總之就是盡量喝,讓毒素趕快排出去就對了!

 

3. 想法要轉變,因為小紅莓太猛,之前我真的看到紅色就覺得反胃,

這真的是整死自己的一種錯誤想法,應該要想一些其他的東西,

例如看到紅紅的「小紅莓」藥物,就想「跟草莓糖漿很像!」

看到尿液是紅色,就想「大概跟生理期一樣吧!」

這樣就不會一直想要反胃,思想決定一個人的作為。

 

4. 如果你打完也會像我一樣,肚子漲漲的,一直覺得很想吐,

除了自費的止吐藥之外,我要推薦我們的新發現--「胃乳」,

真的很好用,吃完就會馬上沒那麼漲,稍微可以吃下一些東西了!

 

IMAG0292  

我用的是這個「德佑胃乳」,覺得效果很不錯,當然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品牌。

 

 

5. 白血球生長素,它是救你命的好朋友,不要排斥它

有病友說很不喜歡打白血求生長素,會骨頭痛、發燒等等,

可是沒有它,我們一不小心就會被莫名其妙的細菌、病毒感染,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所以還是乖乖打吧~

 

昨天聽護理師說才知道,白血球生長素有施打的極限,

所以像我這樣每次化療完打8針,已經是極限了~

唉,褚醫師真是太瞭解我了,吃也吃不多,白血球就是長得慢,

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實力呀!

 


 

 

總之,昨天打完小紅莓之後,開始我們認真的作戰計畫:

 

趁剛打完的中午還吃得下東西,趕快去吃個豐盛的午餐,

然後下午回家,姊姊開始努力打果汁給我喝,讓我多多上廁所,

接著過兩三個小時已經開始反胃、疲憊,就先吃胃乳,

然後煮了小小碗的海鮮粥,讓我吃完先去睡覺。

 

明明覺得很累,但躺下去就想吐,只好再吃了安眠藥,果然狀況好多了,

一覺到天明~~

希望這次能夠突破「小紅莓」這個魔王關,兩週後順利打最後一次化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