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小紅莓」一個禮拜,哈哈,真是內心千言萬語啊~

 

寫網誌真的不是想要嚇大家,

而是想要真實傳達在治療過程中發生的種種狀況,

讓未來需要接受相關治療的人,先有個心裡準備,

可是我想,這篇寫完還是會嚇到一些人。

 

先講好的部份,比起「白晶」,「小紅莓」真的算還好了!

「白晶」打完後會整個人立刻完全不行,好像精力被瞬間吸乾,

強烈的反胃大約一週,過程中會拉肚子、發燒等等,

至少「小紅莓」剛打完還有幾個小時是ok的,可以吃接下來幾天的最後一餐,

強烈的反胃大約三天,之後會「慢慢」地恢復。

 

在講壞的部份前,還要先強調一句,

同樣的化療藥物,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副作用

我也遇過幾個打完「小紅莓」說幾乎沒事的強者,

總之,大家多聽聽,心裡有個底總是好的。

 


前言這麼久,終於要切入正題了,

是的,這個禮拜很不好,前幾天我常常想到一個詞叫做「地獄」,

除了身體的不適反應較多之外,

經歷這麼慢長的治療,卻似乎永無止盡是主要的原因。

 

(肉體狀況不好時,難免會影響心情,

我知道治療就快結束了,大家不用太大驚小怪,我會堅持下去的。)

 

前面三天,是整天都完全沒辦法吃東西的,

吃東西想吐、喝水想吐、說話想吐、坐著想吐、躺在床上也會突然想吐,

就算勉強吃下一些東西,也會馬上拉肚子,什麼都不剩,

覺得很疲憊,一直睡,還是很累,頭腦昏昏沉沉。

 

後面三天,狀況稍微好轉,

還是沒辦法喝水,早上起床喝完一杯水就吐了,

所以想說喝果汁之類的補充水分,

可是因為心理作用,現在看到「紅色」真的會想吐,

夏季消暑盛品「西瓜汁」莫名其妙地被三振出局了。

 

食量變很小(畢竟三天沒吃了),開始會感覺到餓(前幾天都沒感覺),

可是只要吃一點點(大約一碗外帶綠豆湯的份量)就飽了,

感覺飽的時候,看到、聞到任何食物都會吐出來,

餓太久也會完全吃不下東西,非常地麻煩,要時常掌控好。

有時候很開心吃完一點東西,也會馬上拉肚子。

 

種種內憂外患之下,體重在五天裡面掉了3公斤,目前體重47.1,

過去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肥肉,就這樣離我而去,

實在太讓人傷心了~

 

不過也沒那麼糟啦,還是有應變措施的,

拉肚子就吃止瀉藥,食量小就少量多餐,慢慢恢復。

 

所以,在持之以恆的努力下,

第四天吃了一餐,第五天吃了兩餐,第六天終於吃了三餐,

雖然份量都很少,但有這麼長足的進步,內心真的非常感動,

這幾天應該會越來越好了~

 


 

最後講個好笑的,大約第五天的早上吧,

已經很多天沒吃東西了,感覺非常餓卻依然無法進食,

在大白天的昏睡中,我夢到了永和舊家樓下的陽春麵。

 

夢中的陽春麵,麵條非常漂亮,湯頭濃郁、香氣四溢,

然後上面一根根的豆芽菜,彷彿散發著光芒,

整碗麵就像在高級西餐廳的展示架上一樣,打著燈,還不斷旋轉,

我在夢中一直盯著那碗麵看,想著那一定非常、非常好吃,

然後,夢就醒了。

 

是的,這半年中繼兩次夢到「生魚片」之後,

這次連「陽春麵」都入夢了,哈哈,我的要求真是越來越不高啊~

 

這就是初次打完小紅莓一週的報告,

辛苦的病友們,一起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