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門診化療,從早上9點抽血,10點半看報告,

敢去門診化療時都已經大排長龍,等個2-3小時很常見,

等打完化療,天都已經黑了,非常累~

因此上次褚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排「早診」(部份醫生才有),

早上7:30抽血,8:30看報告,9點就可以開始打化療,11點就可以走了,

快非常多,住北部的病友們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前兩週打完化療後狀況不佳,

一個禮拜幾乎都在嘔吐,沒吃什麼,另一個禮拜在忙發燒和帶狀性皰疹,

所以抽血前兩天我非常緊張,不斷拼命地吃高蛋白的食物,一天吃五餐,

結果這次體重掉了一公斤(變回50.5),

但是白血球竟然還有3100,可以順利化療,真是太感動了!

可見抽血前兩天惡補是非常重要的!請大家務必堅持到底~~

 


 

有了上次打完癌得星,吐了兩天的經驗後,這次有請醫生開長效止吐藥

打化療前1小時先吃一顆,藥效可以維持24小時,

早上為了預防我又吞了一顆,所以今天到目前還沒有很嚴重的反胃,

效果相當好,發明了長效止吐藥的人真是領受了神很正確的靈感啊!做得好!!

 

昨天為了要趕快進補,避免這幾天又吃不下東西,營養不足,

所以中午和姊姊吃了高檔鐵板燒,晚上去貓空吃了有名的「龍門客棧」烤雞,

 

IMAG0158

店內採光、通風都很好,設計得很有品味,店內乾淨、整齊,

老闆喜歡藝術品,擺了不少漂流木的創作,連廁所都是頗高級的免治馬桶。

 

IMAG0159

風景優美,遠眺101,聽說重大假日都是要提前很多預約的,因為人潮會爆滿。

 

IMAG0161  

最有名的烤雞,眾多網友推薦,用鹽水滷1天後,放進有紅糖的烤爐烤1一個小時,

所以現點等待要比較久,可以先打電話預定,真的不錯吃~

 


 

不幸的是,不知為何只有我一直流汗,路上又吹了風、淋了點小雨,

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非常可怕~~

我真的不想再進急診室了!!

 

因此晚上姊姊緊急弄了一大堆奇異果汁

(維基百科:一顆奇異果就含豐富維他命C,以及一天所需1/3的維他命E,

低脂低熱量,還有大量的葉酸、鈣質、膳食纖維、低鈉高鉀)

然後叫我吞了感冒藥配很多溫水,幸好沒有發燒,之後我就早早去睡覺了,

今天早上醒來,體溫正常,可是為確保我不用掛急診,還是先吃了感冒藥,

這次千萬不能再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