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標題了嗎?是「治療中」的病人,

所以不是得了癌症,你就一輩子都會看起來很糟

 

有位厲害的病友媽媽紅霞,她最近剛結束9次的化療,

但因為她都有持續努力健康飲食、運動,還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

所以臉色非常紅潤,我們才發現,

她長得很像甄嬛傳裡面的沈眉莊,美女一個呀~~

 


前一陣子,心情不是很好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照鏡子的時候,對鏡中的自己很無法接受。

 

現在的我沒有頭髮、沒有眉毛、沒有眼睫毛,臉色泛黃到黑,

脖子下方的皮膚,很明顯分成兩段,

上面正常膚色,下面那段是放療後新長出來的皮膚,詭異的白,

一側的胸部凹陷(全切),另一側也幾乎是平的(局切),

小腹還突出(這還是吃得好的時候,最近沒吃,連小腹都沒了)。

 

當你變成這樣的時候,出門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想當年,社區警衛阿伯可是稱讚我長得很漂亮呢!

(哈哈哈,他好像也這樣稱讚了社區裡掃地的阿姨~)

走在路上時,也是很多人會回頭多看一眼的,

最近還是很多人回頭看我,但原因差很多,哈哈哈。

 

總之,之前有段時間,我真的很想消失,

最好全世界的人都看不到我,因為我自己不想看到自己。

 


 

很多人都說,那你就戴個假髮、畫個眉毛、上點妝不就好了?

沒錯,當然可以這麼做,身為女生就是有這些好處!

但親愛的,那是在你身體強健的時候,(請多運動,好好吃,讓這時間可以維持久一點)

當你病懨懨、動不動就想吐時,很難再用過去對「美麗」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好的,如果你治療到一半,不幸地產生跟我一樣的困擾,

那麼身為過來人,有幾個心得我要來分享一下:

 

1. 前幾天,我站在鏡子前面看著自己,

看著少了所有毛髮的頭,心情實在不太好,

突然一個靈感跑進來:「如果別人也跟你一樣做這些治療,

沒有頭髮、眉毛、眼睫毛,你覺得他們會比你漂亮嗎?

 

答案是:「不會耶!」,沒有人可以這樣還很漂亮的!

 

因為我就是一個病人嘛!

治療就是一定要做,做了就是會有副作用,

只要治療結束,毛髮就會長出來啦!

幹麼要自己在那邊鑽牛角尖,嫌東嫌西的呢?

 

2. 如果是知道你的狀況,瞭解你正在接受治療的人,

看見你氣色不好的樣子,不會太驚訝,他們只會很真誠地關心你。

 

如果根本不知道你的狀況(像路人),或知道後卻冷嘲熱諷的人,

那他們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沒有同理心的人是很悲哀的,有天他們自己走到那一步,或許就能體會吧!

但那是他們的人生,與我們無關,我們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了。

 

3. 有時候,我自己穿完衣服,覺得自己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我就會跟神說:「神啊,你記得嗎?我以前不是長這樣的喔!」

在神和主的眼中,有頭髮、沒頭髮,都是同一個我

不用擔心換了造型,神就認不出自己了,這也是一大利多呀~

 

最難過的時候,我曾經幾次問神:「神啊,我現在很醜對不對?」

但是,內心中得到的答案,從來不是「對!」

如果我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

在我心中他一定還是最好看的!神眼中的我們,也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