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一定是神為了要讓未來的許多病友們,

可以更瞭解和信整個治癌的作業系統,所以派我替大家先去急診室看看。

 

和信的急診室不收一般病人,專門提供給癌症治療中的病人,

如果有突發狀況可以立即處理。

 

一般來說,只要發燒39度以上,就可以打電話去急診室詢問

他們會很認真地調出你的完整病例,評估是否需要到醫院,或是建議可以如何處理,

重點是態度真的很親切,讓人安心。

 


昨天傍晚5點半,突然覺得有點頭暈,

摸我家的貓時,發現自己的手是紫色的,

想說可能貧血吧,趕快吃點東西就好了!

 

於是泡了一杯安素、蒸了地瓜、切了水果,

但是越來越不對,感覺體溫上升,一量38.9度,就先吃了一顆退燒藥,

溫度依然維持在39度,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退燒藥才發揮效力;

跟姊姊一說,姊姊就打電話到急診室問,對方看完病例,建議我們趕快到急診室,

姊姊非常辛苦地從公司飛奔回家,然後開車過來,載我到和信報到。

 

晚上的和信冷冷清清,急診室好像也只有6、7個病床而已,

中間有水泥強相隔,外面沒有門,用布簾遮掩。

我們到時大約4床有人,有一床還圍滿了眾親戚們,大約十幾人有吧!

 

一到先量血壓、體溫,因為退燒藥的關係,溫度已經下降許多,

急診室的醫師先做各種檢查,四處敲打我的身體、聽呼吸,一切都很好,

只是意外發現原來我背後長了整片的帶狀皰疹

(其實滿痛的,但是我一直以為是放射治療的傷口痛,所以沒去住意)

 

醫生懷疑是帶狀皰疹或白血球生長素引起的發燒,

於是接著要抽血、驗尿、照x光,以確認原因。

 

護理師就先抽血,非常痛,姐姐說沒看過這麼粗的針和針筒,

那位護理師說她都習慣用粗針,抽完血我都哭了。

(唉,真不懂急診室的人在想什麼,又痛,又沒有抽比較快)

 

而且他們人很好,說我發燒頭暈,怕走路發生危險,

還讓我坐輪椅去照x光,相當貼心。

 

等到全部的檢查結束,回到病床開始打點滴,

等待所有檢查結果出爐,結果:

抽血正常,不是帶狀皰疹引起的發燒,白血球還有7800呢!

(每天打白血球生長素,還是有用的~)

x光正常,看不出異狀,

驗尿正常,也沒有什麼問題。

 

那我到底為什麼會發燒呢?醫生也不知道。

 

總之,他開了帶狀皰疹的藥給我吃,

說今天可能會繼續發燒,

但如果一個禮拜都高燒不退,就代表有問題。


 

 

回家的路上,退燒藥的效力開始退了,

又開始覺得頭暈、發熱,回到家一量,又是38.4度,

姊姊讓我吃了一顆退燒藥,我又繼續昏睡,

半夜十二點起來拉了肚子。

 

就這樣睡到早上七點半,起來一量體溫,又是38.8度,

只好又吃了退燒藥,等它退燒。

 

打電話回和信,他建議直接找我的主治醫師褚醫師,

打給褚醫師的秘書,她說等到退燒藥的藥效過,再看看狀況如何,

所以,我現在正在等退燒藥的藥效過,

頭暈暈的,打了非常多字,其實不確定我打了什麼,

反正狀況大概都講清楚了,希望不要真的發燒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