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化療,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叫做「謙卑」。

 

除了「白晶」是一打完就立刻整個人精力瞬間被抽乾,

其他化療藥物(歐洲紫杉醇、太平洋紫杉醇、癌得星...)最嚴重的副作用,

都是從第二天開始

而至今累計有8次化療經驗的我,總是會忘記,

在打完當天像公雞一樣耀武揚威,第二天就床上一條蟲了。

 


沒錯,這麼悲傷的前言,就是昨天過得滿慘的,

換了藥之後,因為打藥的時間縮短,

又聽醫生、護理師都說副作用不嚴重,我整個輕敵了。

 

早上照慣例吃了一顆有機的水煮蛋,卻發現自己快吐了,

連整鍋的黑豆漿弄好都沒辦法喝,

而且無論坐著或走動,都會想吐,只能夠一直躺在床上,

偏偏我精神就是很好,也不想睡覺,心情很悶。

 

到了中午,原本想起來煮水餃

(再次感謝勞苦功高的劉老師,總是在關鍵的時刻伸出援手,豐富了我的存糧)

可是一坐起來又快吐了,家裡也沒人,只有一隻傻貓,

想說還是等姊姊三點過來幫我打針時,再請她幫忙好了,

就這樣等到三點半。

 

姊姊過來時,看到我病懨懨地嚇一跳(畢竟前一天整個活跳),

很認真地幫我煮了一整盤的蚵仔煎,滿滿蚵仔、蛋、青菜,很補的呀!

偏偏我吃幾口就快吐了,姊姊還是鼓勵我多吃一點,我也知道不吃不行,

一盤蚵仔煎吃了快兩個小時,還剩一點點,姊姊已經先回去工作了。

 

她晚上七點多很好心地傳簡訊問我:「蚵仔煎吃完沒?」,

原本一直忍住不吐的我,看到這個詞,再也忍不住就衝到廁所狂吐,

所以,整盤蚵仔煎都沒了......

唉,我姐也是無辜的,但是狀況不好時,很多食物名詞真的不能提呀~~

 

昨天整天的食物進帳,只有早上的一顆水煮蛋。

 

晚上吐完、整理好,已經八點半了,緊急連線聽週三,

還好有聽到話語,稍微禱告了一下,心情好很多。

人的肉體和內心是非常脆弱的,

如果沒有主,真的無法存活。

 


 

透過這件事情,得到幾個結論:

 

1. 就算大家都說「這個藥沒什麼」,其實化療就是化療

只有反應輕和反應重,反應期長和短,沒有「沒事」的,要嚴陣以待。

 

2. 「癌得星」名字這麼遜,打的時間也短,

但是它的威力在於會讓胃很脹,一直想吐

(每個人的反應會有差異,我不幸地從小腸胃弱了點)

 

3. 早知道第二天會這麼慘,那打完當天就應該要趕快去吃個牛排之類的

真不知道我的白血球今天又掉到哪裡了,過幾天要補回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