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病人可能知道,乳癌手術後,

手術的那一側手臂基本上是不能抽血,也不能量血壓的,

那有趣的事就發生了,像我兩側都手術,要抽哪裡的血呢?

之前曾經寫過,剛手術完是抽腳的血管,非常痛又常抽不出來。

 

跟外科的陳醫師討論後,他同意那就放過全切的左側,抽局切的右側吧!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每次我抽血,都是右手勇敢地效勞。

 

好景不常,這幾次抽血發現,右手的血要很久才止得住

想當年我身體勇健的時候,抽完血一兩分鐘就沒事了,

現在抽完血,壓個十分鐘,卻發現血還在流,只好繼續壓,

通常要到15分鐘以上才會止住。

(抽血那麼小一個洞,血竟然可以流15分鐘,真是莫名其妙~)

 

原本以為這可能是我血球數不足所造成的,

畢竟前幾次白血球只有兩千多,血小板可能也長得不太好,

想不到,今天白血球都4200了,血還是很難止住,

詢問專科護理師,她說因為長期都使用同一側的相同血管,

至少每兩週就抽一次血,所以血管壁變得很脆弱,因此比較難止血

 

嗯,我的右手辛苦了,手術後它至少被抽過七次以上的血了,

相較於清閒到不行的左手,說真的是滿衰的~

 

因為護理師也沒說可以怎麼辦,好像現實就是這樣,

只能說,這不是講究公平的時候,神也是按照才能給與使命的嘛!

這麼有才,有榮幸能每次都被抽血,所謂的「能者多勞」囉~

右手血管,你要好好撐下去呀!!加油~可以的話,記得長胖一點喔~

 


 

另外,經過我長期的親身實驗,在和信抽血部門的四位小姐中,

有一位護理師抽血特別不痛,幾近無感地步(皮膚白、短捲髮、說話溫柔那位),

所以每次抽血前,我都要前一晚睡前禱告、當天晨禱、等待時間默禱,

希望這次叫到我名字、幫我抽血的是那位優秀的小姐!

 

神真的對我超好,只要認真禱告,幾乎每次都是遇到她

(你看,每次機率是1/4,我連續中了至少7次耶!!)

 

不要覺得為這種事情禱告很大驚小怪,

特別是當四位當中有一位地雷股時,

真不知道那位怎麼能夠把針在血管中這樣鑽來鑽去,

針插進去痛,拔出來也痛,我相信她真的用心苦練過了,

有幾次讓她抽血,我眼淚當場都快流出來了,她依然面無表情。

 

今天抽血,非常感人地又遇到那位優秀的小姐,

我很開心地稱讚她抽血技術非常好後,就撇開頭看別處

(不看針會比較不怕,一下就過去了),

想不到,這次卻非常痛,而且也抽太久了吧!

我忍耐了很久,忍不住轉頭看針筒,結果發現---針筒裡面是空的!

 

「血抽不出來嗎?」我很驚訝地問,

優秀小姐很尷尬地說:「不好意思喔~不知道是針管漏氣,還是針筒沒鎖緊~」

「呃............」這個狀況好無奈,

「那我先拔出來喔!不好意思~」優秀小姐真的很愧疚的感覺,

「好~」雖然白白被插一針很冤,總不能讓針一直在血管裡吧!

 

總之,後來換了一支針,就順利抽到血了,

優秀小姐果然優秀,這次插針到拔針依然幾乎無感,

最後能抽到血真是太好了~

 

人有失手,但我還是非常欣賞優秀小姐的!

神啊!希望每次抽血都是遇到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