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今日雙喜臨門呀!!

待小的細細說來~~

 

首先,長達31次的放療,從3/19~4/30,歷時六週多,

終於在今天,我的名字貼紙也從粉紅色模具上被撕下來啦!

實在太感動了,我邊看治療師撕邊跟他說:「這真是歷史性的時刻啊~」

他還笑著說:「對啊!恭喜你被這裡除名了!」

哈哈哈哈,我這輩子最開心被除名就這一次了!

 

(原本我想拍撕下來的照片給大家看,覺得太感人了,

還想了很多天,結果今天太開心,就忘記拍照了~唉)

 


 

另一件大喜事,就是在姊姊精心設計的品管表格監控下,

今天的抽血結果,白血球達到4200

是手術後化療的歷史新高呀(之前抽血三次都兩千多的)!!

我化療前也才4600而已,這數字真是高到令人想哭,

姐姐說她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可是每個禮拜二門診化療的人都很多,

所以我們從中午12點報到,到下午3點才輪到我們,

原本想說這麼晚才開始,回家星星都出來了吧!

 

結果,經過3次的太平洋紫杉醇後,今天換了一種新藥,

就是之前說C開頭那個東西,我們終於知道它的名字了!

學名:Cyclophosphamide

中文名:癌德星

而且這種藥的化療不用之前那台大藍色機器,IMAG0089

改成護理師手工用針筒推的方式,直接打進人工血管裡,

IMAG0120  

兩大個針筒,加上前面的食鹽水、兩種止吐藥,後面的凝血劑,

總共45分就打完了!!

比起之前太平洋紫杉醇要打3-4小時,實在太快了吧!

我還沒來得及睡覺呢~~

 

這種藥聽說沒有什麼副作用(因為現在止吐都做得很好),

當然血球也是一樣會掉,可是相較於其他種算是非常輕微的了~

比較特別的是,在注射的時候,口鼻會有一種嗆嗆的感覺

護理師說就像是吃芥末那樣,有極少數人會覺得嗆到頭部。

 

剛開始聽到說像吃芥末的時候,

腦中只浮現:「那就跟吃生魚片差不多吧~」

所以心情還滿好的,一直在等什麼時候會嗆鼻,

結果等到她快全部打完,才稍微有一點嗆的感覺到鼻子,

還有一種暖暖的感覺跑到胃部,哇~就只有這樣而已耶!!

紫杉醇打完還會手腳麻刺,它也沒有!!

 

哇哈哈,感謝神~~

經過大風大浪之後,這種小角色完全不看在眼裡呀!

聽名字就知道它不夠厲害,因為太不響亮了,

你看「癌得星」,簡直是港劇裡面的配角名字,

哪像是「白晶」,聽起來多高級、多有殺氣啊!聽名字就知道是當主角的料!

 

癌得星,加這次總共要打3次,之後才會換惡名昭彰的「小紅莓」,

不過護理師也說,小紅莓是過去副作用嚴重,所以大家覺得很可怕,

其實現在止吐做得好,已經好非常多了,

今天遇到的美麗病友小慧也說她覺得沒什麼,讓我信心大增~~~

 


 

因為很快在四點多就從醫院下班了,

姊姊還開著它的大黑車,載我去貓空吃飯(太奢侈的享受了…),

風景優美、食物也還不錯,

IMAG0135

(聽說這個是油桐花,挺漂亮的,但我也不確定對不對...)

 

IMAG0123

(靠近貓纜,遠眺101,跨年這地方一定人爆滿)

 

IMAG0132

(用餐處很古色古香,姊姊背影入鏡)

 

IMAG0130

(紅菜、茶葉雞丁、蒜泥白肉,你看每次點菜都這麼用心,我都忍不住要稱讚自己了~)

 

他們還養了一隻很乖的貓叫「皮皮」,聽說是自己跑來的野貓,

不只隨便客人摸,會很開心地呼嚕呼嚕叫,

還會開心地陪主人上下樓梯,非常乖巧,

啊~真是相見恨晚啊~~我家的胖毛怎麼跟它差這麼多......

IMAG0126

 

只可惜到晚上蚊子非常多,我們只好非常快速地吃完,落荒而逃,

因為這樣扣了些分數,就不推薦是哪一家了~~~


 

這麼落落長的文章,終於要結束了,

本週只有禮拜四要再去看放射科門診,

之後就等5/14的下次化療了!!

 

哈哈,我終於變回自由人啦~

等我皮膚長好,我要到處啪啪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