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那個很大的水泡,因為保養很好,一直沒破,

可是看見它就覺得很煩,每天搞得我緊張兮兮,

所以昨天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弄破了(噓,不要跟護理師說...),

想不到,弄破之後,因為皮膚泡泡的,它就...整片皮都掉了~

(唉,這麼明顯,就算不說,護理師一看就會知道了......)

 

另外,從放射治療前,醫生就不斷叮囑,

記得放射區的皮膚(胸前、兩側腋下)要小心,不要摩擦,

所以平時要習慣兩手插腰,才不會破皮。

 

這話是真的,因為現在左側腋下已經全破了,

然後破的範圍非常大,跟手術傷口的破皮連在一起,

它周圍的皮膚也看起來也都快不行了,不知還能撐多久,

總之,現在我有一堆破皮,它們一起從「黑皮」變成「紅肉」,相當壯觀!

 

不過,反正那些皮膚放療完又粗糙又黑,還很脆弱,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相信慢慢就會再長出來了啦~

 


 

自從大家知道我破皮後,就收到很多非常有創意的建議

例如:退燒貼布、涼感衣、蘆薈貼布、蕃茄醬包冰敷......,

真是太感動了,台灣人實在創意無敵啊!!!!!

 

只是,很可惜地,上述的方法對於放療後的皮膚都不太適用,

因為:

1. 退燒貼布:會把皮也撕下來

2. 涼感衣:合身衣物會不舒服,穿通風、寬鬆的棉質衣物,避免摩擦、感染比較實在

3. 蘆薈貼布:四周所有皮膚都是「非常薄」的,貼哪破哪;且不保持乾燥,容易發炎

4. 蕃茄醬包冰敷:蕃茄醬包周圍有鋸齒狀,弄破感染會雪上加霜的

 

總之,冰敷袋電風扇寬鬆棉質衣服,是這段時間最好的朋友

而且我發現,只要能夠好好睡覺、補充蛋白質,癢的情形會減輕非常多喔!

 


 

今天早上因為很擔心破皮的狀況,

所以起床後還沒來得及戴上帽子,就跑去照了鏡子,

然後,我自己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化療的緣故,所以頭髮、眉毛和眼睫毛都只剩一點點,

好笑的是,頭頂只剩一點的毛還長高了,稀疏地像幾根雜草隨風飄逸,

皮膚上的水泡破了不少,沒破的部份依舊癢癢的,

所以,我想到了最適合現在的我的封號,非常地響噹噹,

 

請叫我-------------------「皮癢的毛頭小子」!

 

哈哈哈,想不到我年近三十,還能夠有這麼青春的封號,實在太感人了!

希望能夠早日脫離這個階段,進階到完成級人類的水準呀!!

 


 

補充:我發現我少說一件事情,導致了無謂的恐慌,

因為那些皮膚都是放射治療後已經死掉的皮,

所以掉了「真的不會痛」,請大家不用太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