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有了冰敷袋,本以為終於能一夜好眠,

想不到「好景」不但「不長」,還很短,

因為每隔一、兩個小時,冰塊就完全融化完,水也不冰了,

然後我就被癢和刺痛的感覺弄醒了

只好起床去廚房再加一次冰塊,然後再冰敷、再睡覺,

就這樣搞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已經快要神經衰弱了,

那果然是個bad idea......

 

凌晨三點多,我還無法睡覺,不斷要起床加冰塊,心情非常差,

突然靈光一閃:「那就搬台電風扇來,用吹的吧!」

於是我在迷迷糊糊的狀況下,找到了電風扇,搬到房間,

然後用厚厚的棉被蓋住肚子以下(昨天頗冷啊~),然後開始吹電扇,

果然就這樣順利地能夠入睡了,實在太感動了~感謝神~~~

 

結論:如果想睡覺卻很癢,那就開個電扇或冷氣吧!

雖然有點冷,但至少比冰敷袋的效果長久些。

 


 

除此之外,早上醒來發現,皮膚上面多了幾個水泡,

就是皮變得泡泡的,然後下面有水,有大有小,

最大的大約一圓硬幣大小,讓我非常緊張,難道是冰敷造成的嗎?

幸好白天有放射科的門診,就認真地問了醫生,得到幾個重要結論:

 

1. 水泡跟冰敷沒關係,本來有時候就是會長出水泡來。

 

2. 冰敷3-5分鐘一定要拿下來,不只是因為會太涼,

而且皮膚現在很脆弱,長期壓迫也會容易破。

(所以,不可以冰敷著睡覺,雖然那樣很舒服~)

 

3. 水泡絕對不可以弄破,會變成開放性傷口。

如果真的弄破了,或是流出膿、血水來,還要找護士處理,非常麻煩~

 

跟醫生描述我已經三天沒辦法睡覺,前天吃安眠藥也沒用,

加上它實在非常癢又痛,能不能擦個什麼藥,或怎樣處理會比較好呢?

醫生非常無奈,說就算擦藥也不見得會比較好,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動它,

於是幫我開別種安眠藥,然後再給我止痛藥做止癢用,就這樣結束了。

 

好吧,醫生很多時候也是很無奈的~

畢竟醫生不是神嘛~~

有時候就只能聽我們唉唉叫,也幫不上什麼忙。

 

據醫生和護理師說,放射治療結束的兩週,才是皮膚反應的高峰期

所以我下週二結束治療後,會有兩週皮膚反應持續升高,

主呦~~~好吧,那就且戰且走吧~~~

總是會想出辦法可以突破的,加油加油!!!

 

537912_228008143990507_4821854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