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右老師每次化療抽血的血球數字都不漂亮,真是快把我搞瘋了~

前幾天快要化療之前,我連續好幾天都情緒很低落,老覺得化療又會延後。

而且,要是化療前沒有吃得比較好(就是蛋白質沒補充到爆表),

小右老師打完化療之後就會很不舒服,一直唉唉叫。

在她唉唉叫的時候,念她也是沒用的,只能耐心安慰她,叫她多吃點。

可是,目前這樣實在不是一個面對問題的好方法。

小右老師吃得不夠的問題,始終沒有真正被解決。

再加上她常忘東忘西,有時不舒服或者懶惰,很多該做的事(例如:復健、吃維他命等)都沒做。

東漏西漏加上鬆懈,就導致血球不夠的結果。

---------------------------------------------------------

身為一個現代人,我們一定要讓事情運作得有效率。

所以,我就製作了一個「我要認真努力成為健康人」計畫確認表給小右老師使用。

「我要認真努力成為健康人」計畫確認表  

基本上,就是把每天該做的例行事項列在左邊,上方是日期跟每天要去醫院的重點。

每天如果有做的就打勾,就可以計算吃到多少量的蛋白質,累積下來就可以檢討到底有沒有認真達成目標。

如果吃的量不夠,吃得好(像4/16這次)只會讓血球的成熟度比較高,血球量還是不夠。

如果吃的量都夠,血球數字不好,就表示吃的內容不對,就要再跟醫師、營養師或護理師確認吃的內容。

不管怎樣,至少有個明確的紀錄,可以知道如何調整努力的方向。

如果有某天的量不夠,隔天也可以提醒自己補回來。

如果快要到化療了,可以在前幾天趕快加強進補(像是考前衝刺班),讓自己的身體提早做好準備,一起對抗癌細胞。

再次重申每天吃的份量標準:每天都要吃五到八份的蛋白質,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小(拳頭大吃多點,拳頭小吃少點,反正自己的體型跟拳頭應該都會成正比吧!而且拳頭可以隨身攜帶,隨時拿出來一比,就一目了然了,非常方便)。

每天還要運動、復健、量體重(確定沒有減少)、量體溫(避免化療造成的發燒而沒發現)、吃水果...等。

 

2017/4/8

需要這個簡陋小表格作參考的朋友,請自行下載,

連結已更新:https://goo.gl/N9yKrP

需要的朋友就可以自行下載後修改囉~(如果無法下載請再跟我反映)

 

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希望小右老師可以認真按表操課,4/30抽血的數字可以過關喔~

 ------------------------------------

好,時間飛快~轉眼今天已經5/1了~

經過實際使用「我要認真努力成為健康人」計畫確認表

我們昨天去醫院抽血準備化療的結果,小右的白血球達到4200的歷史新高啦啦啦~~

(之前一個半月都是在2200~2700的水準,只要超過3000就可以化療,我們這次4200實在是太棒啦!!

門診看結果之前我還跟小右說他這次只要有另外一位每次都七千多的病友的一半,也就是三千五,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結果這次還可以達到4200!!!太開心啦!!!知道以後我一直跟小右說「我感動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除了表示可以順利化療,而且小右在化療開始之前也不過就是4600,所以現在已經接近化療前的水準了耶~~)

事實證明,只要按表操課,就可以達到順利化療的目標!!

至於要吃什麼東西補充蛋白質,請參考「化療中增加白血球的小撇步分享」

各位癌症病友們,大家一起加油!!

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