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到醫院上班的日子,早上八點出門,下午五點多回家,

外面陽光普照、氣溫升高,醫院裡面大概是怕細菌生長造成感染,整個冷颼颼,

外面別人揮汗如雨地工作,我在冷氣房裡吹了整天的冷氣還喊冷,

這種生活真是太奢侈了~

哈哈,只是窮人當慣了,我還是喜歡過去簡樸沒冷氣的生活。

 


 

自從上次抽血兩回都沒過,差點不能打化療之後,姊姊非常緊張,

開始每天早上開車載我去醫院放療後,回家幫我煮午餐+晚餐,

然後盯著我吃下午餐才回去工作,非常辛苦~

而且在高手阿基師食譜的指導下,她的廚藝一日千里,

現在水準相當地高,真是太感人了!!

 

經過這段時間不斷地餵食,我對自己的血球相當有信心,

加上測量體重時,我的體重終於又多了1公斤啦!!

 

這邊有具體的數據,可以顯現我成長的趨勢:

一開始治療47公斤,為了化療逐漸增加,

最佳成績是回台南過年時的52公斤,

手術完又變瘦,回到49公斤,姊姊一直念,

然後拼命吃好不容易變成50公斤,

今天,終於達到手術後的歷史新高,51.5公斤啦!!

 

我量完體重非常開心,想說體重都增加了,血球當然也會長很多啦!

尾巴都翹起來了,哈哈哈~終於可以不要再被唸了!!

然後等到要進去看診,護理師宣佈這次的血球數量是-----2600

(至少要3000以上才能化療)

很想像電視上的諧星那樣,表演從椅子上跌倒的樣子,

可是這似乎不是個搞笑的好時機。

 

上次化療,兩週+8針白血球生長素後的血球數字是2300,

三週+11針白血球生長素厚的數字是2700,

這次2600是有比較進步一點點,可是還是不及格......

喔~一輩子沒考過這麼難的考試,怎麼考都不過,真的是很無奈!!

 

姊姊又開始念我,因為我每餐吃的份量太少,動不動就說飽了、想吐,

加上挑三揀四的,很多東西都不吃,所以血球才會老是長不出來,

而且她什麼都幫忙做了,我只要負責吃而已,連這樣都沒有做好,

她很擔心,治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唉......我錯了,這一切都是我不好,我對不起大家......

我會好好改正的,拜託不要再念我了......

 


 

護理師說血球的成熟度一直都有進步,表示有吃得比較營養了,

可是因為同時做兩種治療,消耗的熱量較多,

加上有人好像天生血球就長得比較慢,

我化療前的血球就只有4800,本來就在一般人中算少的了,

(印象中,正常數值約4000到10000多)

所以還是只能設法多吃一點,如果真的少量就一定要多餐

現在被規定,三餐中間要多三杯安素or益富匯,早餐要吃蛋+肉,

每天忙碌地過著吃吃喝喝的生活,

這種福份真的是......讓人感動地說不出話來呀......

 

總之,最後褚醫師說,因為一直延遲不好,所以還是要照打,

藥劑量跟上次一樣,減少成為80%,所以最後還是打了。

 

感謝神,藥劑量減少後,手腳就比較不會自己抽動了,

至於會不會影響療效,我也不知道,

可是血球老是長不出來,醫生也沒辦法下那麼重的藥吧!

 

這是最後一次打太平洋紫杉醇了,下次開始就會換另外一中c開頭的藥,

聽說副作用更輕了,真是不錯!!

總之,無論如何,兩週後,我的血球一定要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