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化療被退件後,我的自信心受到很大的打擊,

這一個禮拜早餐的饅頭都夾起司,自製豆漿還加高蛋白的「益富匯」,

餐餐都有吃肉,中間還吃了乳酪絲、滴雞精當點心,

每天運動至少1小時,到有流汗的程度,加上有3針的白血球生長素,

想說這麼拼,至少應該白血球會長到4、5千之類的吧!

 

今天早上9點抽血,10點半門診看報告,

令人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白血球竟然只有2700!!!!

聽到數字,我快要瘋掉了,連最低標準的3000都沒到,

這輩子幾乎沒有什麼我這麼認真做的事還失敗的,

我的信心指數降到谷底,當場眼淚就在眼眶打轉了。

 


 

個管師(很像小玉姐的那位)安慰我,說至少比上週的2300有進步了,

而且血球本身長得比上週好,表示真的有努力!

只是一方面因為同時進行化療和放療

所以身體所需的熱量更多,現在所吃的還是不足,

另一方面是現在化療藥打的劑量很高(專科護理師也同意這一點),

兩週就打一次,血球要長回來本來就比較不容易。

 

然後我們開始檢討到底為什麼血球長不出來的原因,

結果發現,原來我搞錯了很多事情:

1. 雞精、做運動只能夠讓病人精神變好、食慾增加,不會長白血球。

2. 起司片是補充鈣質的,也不會長白血球。

3. 乳酪絲一次只吃一點點,是沒有什麼用的。

 

更糟糕的是,晚上我們買了第二罐「益富匯」回家,

(第一罐在一個禮拜內,就喝掉了一半多,非常驚人~)

我閒來無事讀上面的說明(很明顯地,上次喝了半罐,卻根本沒讀),

才發現原來它不能加在熱水裡,會破壞蛋白質,

而我每天早上都是把它加進我剛做好的新鮮熱豆漿裡的......

 

總之,雖然我非常努力,但是搞錯了一堆事情,

每天還活力充沛地蹦蹦跳跳,覺得自己超級棒,

這時就想到有一句箴言,叫做「無知也是罪」......

還有一句箴言說

愚昧者要做很多才能得著,智慧者做很少就能得著」......

 

結論:我是笨蛋。

 

該檢討的也檢討完了,護理師建議可以多吃肉類、蛋、豆腐等

然後湯或正餐中間的點心,像奶粉、安素、果汁等,通通加「益富匯」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這件事情再度證明,「學習」真的非常重要,

不要自己傻傻地去做,沒有確認清楚只是白忙一場而已,

親愛的病友們,切記切記!

  


所以,到底能不能打化療呢?畢竟血球數根本不夠,

褚醫師說,已經延後一週了,再不打會影響整個療程,

因此降低了劑量,今天下午還是到門診打了化療

打到下午五點半才回家。

 

感謝神,總算打完第二次化療了,距離結束又靠近一步,

這種瞎忙活的日子,也該適可而止了!

兩週後驗血球,我要朝正確的方向努力才行呀~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