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姊姊很忙,放療相對於其他算是輕鬆,

所以最近都是自己搭捷運去醫院,

單次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也不會很累,還可以看看人,

(哈哈,人多的地方不能去,癌症病人也是挺孤獨的)

感覺還不錯~~

 

前天放療結束後,從忠義站正預備要回家,

本來就是個小站,人不多,我獨自坐在石椅上等待,

邊看琦君的「橘子紅了」邊享受悠閒的氣氛。

 

突然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先生在隔壁坐下,

我本來不以為意,但是他一直很明顯探頭探腦地看我,

邊講些五四三的話,像是「小姐很漂亮喔!一個人看書啊~」那種,

講完還大聲地吐了一口痰在地上,

天啊~~這是台北市的捷運站內耶!吐什麼痰啊~~

真的讓人很生氣!

 

我瞬間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這時候我把那頭長長的假髮拿下來,

邊梳頭髮邊轉過頭笑著跟他說:「我的頭髮漂不漂亮啊?」

一定很好玩~~~!!

 

正在我預備要付諸實行的時候,

突然旁邊來了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在一旁等車,

那個老先生也不敢再明目張膽做些什麼,

我也不敢一次嚇這麼多人,這個遊戲只好作罷。

 

唉,真是太可惜了~~

所謂「懲治色狼,人人有責」啊!

只要遇過一次,相信他以後都不敢再隨便騷擾陌生女子了!

 


 

除了這種奇怪的人之外,其實台灣的捷運還滿溫馨的,

無論人再多,只要有抱小孩的、年紀稍長的長輩搭車,

就算不是博愛座,大家也都一定會讓座,真的讓人很感動~

 

今天做完放療要回家時,看到一個年約四十的先生正要走向醫院,

他腰部繫著一個很像捐血袋的那種透明袋,

透明袋外面的兩根管子,應該是連接著身體的,袋子裡面有類似棕色的液體,

推測和我的引流管功用應該差不多,只是他的容量比較大,

看他面容憔悴、雙眼無神,應該是手術後沒多久吧!

 

每天太陽升起又落下,對多數人來說很平凡的一天,

有些人卻要很掙扎才能度過,

而無論好過、難過,人生就這樣一天天地過了。

 

鄭明析牧師說,人生不過是﹝「一塊肉一般的人生」

如果只是為了短暫的喜悅而活,和一塊菜市場賣的豬肉有何差異?

再美的顏色,終究會逐漸腐朽、凋零,

沒有神,沒有主,人真的無法存活,也不知為何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