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禮拜五下午,因為姊姊仍要參加房地產的研習,

所以熱心的大姑姑連續第二天來煮高檔料理,以便順利把我養成小胖子,

吃完飯、休息過後,大姑姑就開著帥氣的藍色大車把我載去和信了,

這是要照驗証片的日子。

 


 

照「驗證片」就是要確認醫生的治療計畫,和實際上操作是否吻合

所以病人換好衣服之後,躺在上週做的粉紅色「模具」上面,雙手舉高,

醫師把神奇的「直線加速器」對準胸腔上的線,喬好各種角度拍一下照,

確定照射範圍正確就ok了~

 

聽起來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前一個人弄了超久,大概有20分鐘吧!

因為大姑姑也在旁邊,等這麼久,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想說可能因為對方是老太太(看起來有六、七十歲),動作比較慢,

好容易才輪到我,一定要乖乖地配合,速戰速決。

 

我走進去平躺在金屬色平台的粉紅色模具上,雙手舉高過過頭,

兩個治療師幫我喬好位置,就一直竊竊私語,還把那台機器移來移去,

他們這樣搞了很久,好像是發生了一些問題,

治療室裡面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播放中文版的「卡門」音樂,

他們邊講什麼「照野」的問題,音樂邊唱「愛情,不過是.....一點也不稀奇......」

超級詭異......

 

這時我手術後的右手臂抬這麼久有點吃不消,快要抽筋了,

只好跟他們說手需要先放下來,

他們才好像忽然發現我人在這裡,趕緊讓我把手放下一會兒~

我趁機問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們解釋說「之前畫的線和電腦上的治療計畫對不起來,要再請人來看」。

 

於是過沒多久,原本的2個治療師變成5個治療師,

人越來越多,大家都跑來看我胸口那些線,

然後大家都說不知道怎麼會差那麼多,於是又有人說要叫醫生來,

總之,後來一個醫師也跑來了,他看一看就說線不對,

於是要治療師重新畫,治療師說那她改畫虛線,於是又認真地畫了起來。

 

好不容易線終於重新畫完了,按照醫生指示拍了三張片子,

可是好像並沒有完全喬好,只是因為搞太久了,耽誤後面的病人,

所以下週一去的時候會再確定清楚。

 

就這樣搞了老半天,等到我走出來時看了看手錶,

發現已經過了將近1個小時,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誤會前面的老太太了,真的跟她動作快慢無關...」


 

下週一開始要放射治療了,一到五都要去,

每天下午5:30報到,一次大約半小時結束,聽說也不會痛,

只是會有之前提到的那些副作用而已

希望下個禮拜一切正常,我只是想好好做個治療,

別再一堆人來參觀,還放奇怪的音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