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來到了這一天,今天是手術後9次化療的起點,

就像打開了一個全新的關卡,

佈景跟前幾關長得很像,但是你心裡還是會有點害怕,

不知道魔王會是長什麼樣子,打不打得過人家,

等到真的看到才發現:呦,其實也不過就這樣嗎~~

(哈哈,我果然是一個容易驕傲的人啊~)

 


早上抽完血,內科褚醫師檢查完血液指數,

我照慣例又貧血,白血球也維持在低標的4600,

體重還不小心從手術後的52掉到49公斤,被姊姊唸了一頓,

但是,還是過關可以化療的~~~

 

於是我們進入了嶄新的關卡--「門診化療」,

「門診化療」比「住院化療」單純,

就只要躺在床上,讓護理師把該打的藥打完,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因為除了化療藥物本身之外,還需要打很多其他的東西,

例如今天就打了:類固醇、抗過敏藥x2、止吐藥,

所以前後大約需要4~5個鐘頭,也是還滿久的~

 

最好玩的就是,今天打其他藥,其實都還好,

只有打到抗過敏藥的時候,護理師只說可能會頭暈、想睡,

但我發現我的手和腳都會不自主的抽動,

尤其是手會自幾翻來翻去,根本沒辦法睡覺,

護理師說有些人會對「抗過敏藥」過敏,所以有這樣的現象。

 

這實在太諷刺了,因為怕對化療藥物過敏,所以打抗過敏,

但是病人卻反而對抗過敏藥過敏,跟繞口令一樣~

所以就問護理師,為什麼不乾脆就不要打抗過敏就好了,

護理師認真地說,因為如果不打的話,

等病人真的對化療藥產生過敏反應時,再打也沒有用了!

好吧~那就打吧~~

 

從中午12:30打到下午5:00才結束,

我躺在床上睡覺,除了手腳自己抽動、偶爾躁熱翻來覆去之外,

基本上整體都很好!

打完也不像打白晶那樣會立刻全身無力、反胃、腹瀉,

難怪褚醫師說:「接下來的化療,比起之前的都算還好了!」

哈哈哈,先闖關過大魔王,就是有這種好處呀!感謝神~

 

只是姊姊比較可憐,因為不像住院化療旁邊有可以躺的床,

她一個人坐旁邊的硬椅子,非常難睡,

就算不斷地變換姿勢,等四個多小時也是滿累的,

她真的辛苦了~

 

至於太平洋紫杉醇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今天晚上為止,出現的只有胸悶、局部疼痛,

其他症狀要等過幾天才會慢慢浮現,

不過我們怎麼說都老鳥了,知道怎麼處理的,所以也還好~

 


 

明天開始每天要打白血球生長素,連打8天,

下週二(3/19)要回褚醫師的門診,讓他檢查我的血球有沒有長好,

再下週二(3/26)又要再打一次太平洋紫杉醇了!

呵呵,時間是趕了點,但趕快打完結束也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