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姊姊所預告的,昨天的行程很滿,簡單說明如下:

 

第一站,復健科

兩位治療師對於我的復健進度相當滿意

(開玩笑,我每天拼了老命做復健的~)

新教了兩個動作

躺著手直接上舉過頭,以及斜上45度(這個最痛),

做的次數也從5次變成10次。

 

因為被誇讚進度良好,

所以很高興地問了治療師,還要做多久復健可以結束?

治療師說:「3~6個月,因為之後放療肌肉會收縮,要持續做。」

為了有可以隨時舉起來的手,我要繼續努力才行~

 

第二站,外科

陳醫師檢查了傷口的復原狀況,然後又照例拿出針筒來抽水腫

繼上週二50c.c.,週四35c.c.,

本次隔五天之後抽出了45c.c.,顏色依然暗紅,

姐姐說好像有比較稀一點,但醫生說差不多,

我根本不敢看,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醫生說這樣的量算是少很多了,

這是裡面的傷口逐漸痊癒中的意思,哈利路亞~

 

第三站,核醫科

本日的重點就是做這個「全身正子掃描」啦!

其實比起其他檢查,算是還滿簡單、好玩的,

先進去打個藥,然後躺1個小時(睡覺),之後進去照半小時,

然後就可以去吃飯了(照前要空腹4小時,不能吃早餐的!),

吃完飯再照一次20分鐘,大功告成~~

 

機器就是一台白白的、中空的長筒,

然後人躺在中間,手腳被固定,讓機器送進去,推來推去就好了!

坦白說,躺在裡面感覺很像木乃伊,呵呵,很特別。

 

第四站,放射科

跟姊姊做完所有檢查後,乖乖到放射科找護理師報到,

因為上週醫生交待,要找護理師先評估,手是否能夠舉到摸頭頂,

如果可以的話,就能做模具(以後治療時固定身體角度用),

做完模具的一週,就可以開始放射治療了。

 

護理師看到我手可以舉到頭頂,非常地滿意(哇哈哈~),

所以排定本週五做模具,下週就可以開始治療了。

 


總之,目前進度算是很不錯的!

下週二開始新一波的化學治療,每兩週打一次,

共9次,一直要打到七月中,

下週五開始放射治療,應該是每天都要跑醫院,

共31次,大約一個多月結束。

 

寫完真的覺得,任重而道遠啊~~~加油加油~

照顧我的家人辛苦了~~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