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兩大重點:傷口復原狀況+後續治療安排

 

傷口復原狀況

陳醫師今天將傷口的整個紗布全拆了,檢查傷口,

看完他很滿意,我嚇壞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傷口,

總之現在小可愛紗布已經整個拆光

貓一踢就會痛,今天午睡試過了。

 

可能是神看不下去,覺得我姐太可憐了,

據她本人說,整個治療過程,唯一會讓她覺得超級噁心的就是弄引流管,

最近裡面跑出一條細細的、白白的,參雜紅色,像是泰式冬粉的長條組織,

怎麼弄都弄不斷,非常長,

所以陳醫師說要把兩條引流管都拔掉

 

之前聽我姐說冉亮的故事,講到拔引流管痛到不行,

所以陳醫師一講,我馬上跟饅貴人一樣,嚇得縮成一團,

一直跟醫生說:「啊!不要~」

陳醫師真是好人,他依然很鎮靜地問我說:「不拔,你要一直留著嗎?」

總之,醫生是老大,他說了算,結論就是要拔。

 

拔引流管,不需要開刀,就是醫生在門診的時候,

把門關起來,然後把皮膚上固定用的細線剪掉,

然後把管子從身體裡面抽出來,這樣就好了。

 

因為我太害怕,我姐叫我禱告,我閉著眼睛禱告,不敢看,

然後我姐負責看完醫生整場的演出,她說非常噁心,

可是很感謝神的地方就是,

其實拔引流管真的不會痛,幾乎沒有感覺

就是皮膚留一個小洞,醫生鋪上紗布止血,聽說晚上就可以拆了。

 

嗯,因為,痛的是拔完之後......

拔完之後,左邊依然沒什麼感覺,沒有痛覺神經真是太好了~

但是右邊實在很痛,痛到我一直跳來跳去,很久沒那麼痛了!

回家吃止痛藥,坦白說,一點用都沒用,

不過晚上姊姊帶我去看雲門的「流浪者之歌」,分散注意力就會好很多!

 


後續治療安排

 

陳醫師說,因為右側的癌細胞在化療後已經縮到很小,

大約不到0.1公分,原本很擔心手術時沒有拿到,

經過檢驗確定有拿出來了,不用擔心。

 

兩側拿出來的淋巴,檢驗結果是:

左側拿出18顆淋巴,有癌細胞的有15個,

右側拿出26顆淋巴,有癌細胞的有4個

 

因為淋巴中感染癌細胞的有點多,

向來手腳很快的陳醫師說,

手術後,擔心癌細胞會跑到其他地方,

所以他希望我能夠儘快回到內科的褚醫師那裡接受治療,

他說早上已經和褚醫師談過,之後我要再接受9次的化療31次的放療

 

這禮拜六要去看褚醫師,再跟他確認要使用何種藥物、何時開始,

下週一看放射科醫師,會在化療的同時進行放療

 

聽到上面的消息,其實心情不太好,

我原本的心理準備是只要再撐過2次化療就可以結束了,

莫名多了7次,實在是差很多,

而且31次的放療,也比我想的要多很多,

可是這時也不能半途而廢,

總之,有治療總比癌細胞轉移或復發好,那就這樣吧~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我需要禱告多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