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看陳醫師,讓他檢查我的傷口復原狀況,

當作明天對醫生報告的預備,先來講一下目前情形:

 

感冒的部份,用完2.5瓶的川貝枇杷膏、一堆喉糖之後,

終於今天開始沒有繼續咳嗽了!哈利路亞~~~

喉嚨仍然有痰、會流鼻水,但是不咳嗽就大幅度的減輕了痛苦啊!

真是太感謝神了!!

 

在此同時,昨天開始,我可以自己上下床,

還自己可以拿碗吃飯了!哈哈哈,我驕傲了~

雖然要用筷子拿菜還有點困難,因為手可以伸出去的角度不太夠,

可是近的菜是ok的!整個覺得自己超棒!

 


 

接下來講關於傷口的部份:

 

現在仍然左手上臂最高90度,右手上臂最高45度,超過會痛,

但雙手的手掌都比較有力氣,可以抓握正常了,

只是右手力氣不太夠,一下就沒力了,

左手表現良好,幫了我很多忙,決定幫它記一個嘉獎。

 

然後胸口整個被紗布捆起來,護理師說就當一件小可愛來穿,

左側胸口因為全切,除了組織拿掉之外,連痛覺神經都拿掉了,

所以其實也不會痛,碰到皮膚的感覺就像是隔著一層很厚的東西,

因為神經切除很多,護理師說一輩子大概都是這樣了!

 

右側因為拿掉的部份比較少,痛覺神經大都還在,比左側痛很多,

而我到昨天才發現,原來我右側腋下沒有夾著一捆紗布,

因為太麻了,碰到又會痛,我一直以為是夾著東西的緣故,

昨天認真研究才發現,我的手已經貼到身體了。

(不知該怎麼說明,就是一直感覺有東西卡在那裡,麻麻的又沒有)

 

 


 

目前比較擔心的是引流管的部份,

正常狀況下,引流管應該兩側都有流血水出來,

一開始的量比較多,後來會越來越少,

顏色也應該越來越淡,從暗紅變粉紅或淡黃色(組織液),

等到連續兩天的流量都低於20c.c.的時候,就可以拔掉引流管了。

 

右側狀況不錯,引流管的量這幾天是:65、70、65、35、40,

顏色也很乖地從第一天暗紅,接著轉粉紅、淡黃,表現優異;

只是左側全切的部份,引流管中的血水一直流不太出來,

引流管的量很尷尬,只有第二天比較正常,依序是:5、45、10、4、5,

顏色也一直很鮮紅,我都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左側流量第一天只有5,搞得我們很緊張,不知發生什麼事,

姊姊還特別打電話回和信詢問急診室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引流管有問題,那位醫師只說有時後會一陣有一陣沒有,

如果沒有水腫、發燒、熱痛的話,只需要再觀察看看,

然後引流管第二天流量就正常了,變成45,我們剛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幾天又不行了~唉,真是搞不懂呀!

反正明天回醫院問陳醫師囉~

 

 

非常詳細地報告完狀況,我的右手舉這麼久打字好痛,

呵呵,所以今天就先這樣啦,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