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不巧跟我運氣一樣好,

兩側都需要手術的話,有些事情最好有人先跟你說,

畢竟我們都不希望手術後老是有太多「驚喜」。

 

喔,這篇真是字字血淚啊~

 


 

抽血

 

手術後需要檢查血球狀況,所以會定期要抽點血,

據說淋巴被摘除的一側手臂不能抽血,

那如果你跟我一樣兩側都摘除了,究竟要從哪裡抽血呢?

親愛的,你猜的沒錯,當然就是從「腳」抽啦!

 

從腳抽血這件事情,聽起來已經有點怪怪的,

實際上據護理師說,這件事情難度也是挺高的。

 

一方面是腳的血管比較不好找,

血液循環較慢,所以血抽得也比較慢,

另一方面,我第一次知道,當人緊張或疼痛的時候,

不只是身體會縮起來,連血管也會耶!

(我姐就眼睜睜看著護士把針筒插下去的瞬間,

我腳內側的血管瞬間縮到裡面去的畫面~)

 

所以,在手術完第二天早晨,

兩位護理師一共在我腳上插了三針,針還在皮膚裡戳來戳去找血管,

最後只抽出不到1c.c.的血...........................

實在是痛到不行,我認真地流下了眼淚,

可能是被眼淚感動了,她們終於決定放棄,從我的人工血管抽血。

 

這時各位心中可能跟我一樣,忍不住想:「那幹麼還要試三次啊!!!」

聽說是因為人工血管為了避免阻塞,會沖很多食鹽水,

所以抽出來的血比較沒有那麼「純」,擔心影響化驗結果,

因此,聽說她們最後整整抽了20c.c.,

還好人工血管早放好針,怎麼抽都不會痛,

喔~盡量拿去~別客氣~~

 


 

上下床

 

過去沒有人跟我說過,手術後會無法自己上下床,

我後來認真地想一想,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只需要單側手術,

因此如果你一邊無法用力,那就用另外一邊就好了!

可是如果你兩側都手術,那你究竟要怎麼撐起自己呢?

呵呵,我跟我姐研究出來啦~來發表一下我們的研究成果~~

 

首先,如果你在醫院的話,事情很好辦,

病床是可以彎來彎去的,所以你只要讓上半身呈直立狀態,

然後腳先下來,就可以起床了!

 

需要注意的是,

病床在上下移動的時候,因為有彎折,會拉到肩膀,

要善用頭頸部的力量,把自己的上半身撐起來,就比較不會痛。

 

如果,你的醫生也跟我的醫生一樣,叫你手術完趕快回家,

(畢竟醫院人多易感染,且你回家自然就會動手動腳,復健比較快)

那麼你一開始睡覺的時候,就在上半身的下方舖張薄毯子,

這樣你要上下床的時候,就請人幫你拉毯子就可以了!

 

只是可以的話,盡量自己試試吧!對復健也是有幫助的,

不然你半夜想要上廁所,還要把別人叫起來,這樣真的很沒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