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回來了!

 

過年期間不小心被傳染了感冒,所以住院那天起一直流鼻涕、打噴嚏,

醫生和護理師聽到這些症狀都沒說什麼,

他們都只會很關心地問一句話:「有沒有發燒?」

我乖乖說:「沒有!」然後大家就很放心,說:「那就沒關係了!」

因為如果發燒會無法正常開刀,其他都是小問題。

 

唉,可是問題在於,刀是很順利地開完了,

但是每次咳嗽的時候,就會拉到傷口,真...的...很...痛...,

我已經每天把川貝枇杷膏當水喝了,可是它還是一直咳,

昨天開始吃喉糖,今天開始吃感冒成藥,(這些都詢問過護理師,確定可以)

只是現在還在咳,估計再幾天應該就會好了!

 

所以,如果你即將要接受手術,

千萬不要沒事去弄個感冒來玩,那真的很笨。

 


上週五手術完後,最麻煩就是因為兩側都手術,

兩邊的手都沒辦法出力,所以無法自己上下床、吃飯等等,

我姐真是太了不起了,她要負責扶我起床和躺下,還有餵我吃東西,

包辦我所有的生活起居,真是太感人了~

 

前幾天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睡覺,因為睡覺就不會痛,

而且醒來之後,就會發現各方面又稍微進步一些!

讓人心情很好,感謝神呀~

 

這幾天有比較好一點,左手可以舉到90度,右手可以到45度,

而且痛的感覺也減輕很多了!

今天我還抱起我家肥胖的饅貴人,

雖然抱不到3分鐘她就跑了,依然相當有成就感~

 


 

未來要接受乳癌手術的朋友們,我要真心誠意地說幾句話。

 

手術過程不會痛,因為麻醉完你根本沒感覺,

可是當醫生跟你說:「手術不會痛,手術完就算痛也會有止痛藥!」

我相信「不會痛」應該指是跟其他癌症的手術相比,這已經算很輕微了。

 

至於手術後的「止痛藥」,很殘忍的事實就是,

止痛藥有兩種,一種是用點滴打的,另一種是用吃的藥丸,

前者會讓你很想吐,我打完光回去病房路上就吐了四次,所以之後也不敢用了,

後者的效果有限,而且有一定的時間限制,時間沒到不能先吃,

所以醫生說的那些話,真的當作參考就好了!

 

總之,痛是一定會痛的,但是不會痛很久啦!

今天是手術完的第三天,我都已經可以打網誌了,

只是請不要跟我一樣傻呼呼地,一開始把期望放太高就是了。

 


其實打這一篇的時候,

因為右手還是舉不太起來,打得有點辛苦,

有很多好笑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

等之後想到再慢慢打啦~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