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還不瞭解的觀眾朋友們,先簡單介紹一下乳癌的手術:

 

乳房部份:現在有「全切」和「局部切除」兩種

前者就是直接手術拿掉整個乳房,

後者也就是現在所謂的「乳房保留術」,會只拿掉有腫瘤的部份。

 

以前醫師大會比較傾向「全切」,避免復發,

但現在考量患者的狀況,大多會盡量採取「局切」的方式;

醫生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數量、復發可能性等多重考量,決定要採用哪一種。

 

淋巴部份:兩側腋下的淋巴要決定是否摘除

淋巴是全身循環的系統,負責輸送水分和蛋白質,

乳癌如果轉移到淋巴是不太好的,因為它可能會把癌細胞帶到全身各個地方。

 

過去的手術,是直接全部摘除,一勞永逸,

缺點是終生那一側的手臂都無法拿重物,

因為沒有淋巴後,手臂很容易會水腫。

 

但是現在有新的手術方法,如果比較不嚴重的話,

可以只要摘除兩個前哨淋巴結,這樣就不會有水腫的問題,

所以病友們也不用太過憂慮,總之醫學會越來越進步的!

以上。

 


 

接著說明最新進展:

 

首先,今天早上接到醫院電話,問我們是否準備好「明天」開刀,

哇哩勒,最好問題這麼直接!!!當然是還沒準備好啊~

 

總之,到了醫院之後,陳醫師非常快速地說明了檢查的結果,

兩側的腫瘤確定有縮小,鎖骨下的那個腫瘤幾乎看不到了,

但是因為左側是多發性(腫瘤數量聽說有7個)的乳癌,所以確定要全切,

右側要加做一個細胞抽吸,如果確定也是多發性的乳癌,也會全切,

兩邊的淋巴也都要確定要全拿

 

好吧!其實乳房全切這件事情,我之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反正這樣也不錯,沒有乳房就沒有乳癌,

能夠完全避免復發的話,問題單純很多,畢竟我一點都不想重新再來一次。

 

對我來說比較難過的,是兩側手臂的淋巴要全拿這件事情,

因為全拿之後,「一輩子」手都不能拿超過3公斤的重物了,

開玩笑,以前我的包包隨便就會超過這個重量,

我家的貓3.6公斤,也超過這個重量,

去倒個垃圾、買個東西,怎麼樣都會超過3公斤呀!

 

如果拿了超過3公斤的重物會怎樣呢?

聽說只要拿個幾分鐘,會整個手臂腫起來,像是大象手臂一樣,

而且只要腫過一次,之後就會很容易水腫,非常難消。

 

而且別人如果只拿一側的淋巴,還有另外一側的手可以幫忙作苦工,

兩邊都全拿,這是要怎麼弄呢?以後都要帶手推車出門的意思嗎?

在我這麼難過的時候,陳醫師的反應是:「以後就好命啦~」

喔,我快暈倒了......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我的「好命」。

 


 

此外,雖然陳醫師非常希望明天開刀,他說化療藥物第三週就藥效消退了,

所以他希望這個禮拜趕快解決(本週是第二週),拖到過年後,他認為比較不好,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要過年帶著引流球,不斷唉唉叫,

還被醫生說是「鴕鳥心態」,訓斥了一頓,

總之最後醫生還是同意,延到下週進行手術。

 

所以,下週四(2/14)早上住院,週五(2/15)開刀,週六(2/16)出院

你看,短短三天兩夜,讓你的腫瘤煩惱一次解決,

真是太划算的行程安排啦~

 


 

感謝神~所以今年可以開開心心地回台南過年,

明天(2/8)早上就出發囉,

住院前一天,也就是2/13(三)才會回台北

這段時間基本上也都處於無網路狀態。

 

最後,因為手術後需要靜養,而且也要小心感染

請大家千萬不要來看我,也不要來探病

我相信有神在、有主在,還有我親愛的家人們在,一切都會好好的,

如果可以請幫我禱告就好了,

真的有需要的話,一定會打給大家的

請大家快快樂樂地過年吧!!!!

 

小龍年來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